致家长的温馨信息

作为家长,你们总是希望给孩子最好的。在他们还小的时候,父母会在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出现。随着孩子们慢慢成长为独立自主的成年人,家长要学着放手让他们自己去探索体验。出于父母的天性,又希望能够确保他们做出最正确的决定,尤其是职业生涯的选择。tdct-planning-daughter-graduation

从高中到大学的过渡是一个巨大的飞跃,孩子们会面对各种平衡学业和课外活动的挑战,但同时又缺乏足够的引导。如今的职场竞争非常激烈,大多数公司只提供一到两个暑期实习职位。优异的成绩能在一定程度上体现学习能力,领导能力和沟通技巧以及商业智慧是成功的主要驱动力。

除了少数银行提供给大一新生为期一年的实习机会,大多正式的暑期实习机会提供给大三的学生,其中80%的实习通过社交人际关系获得。求职过程中,学生往往需要展示相关的经历,因此尽早制定职业生涯管理策略势在必行,这是相应地进行个人能力提升和行业知识积累的前提条件。几乎所有的应届毕业生都或多或少地表示过对于没有及早进行职业规划的后悔。越早确定自己的职业取向和发展方向,才能够越快地做出有针对性的准备。例如参加一些活动培养相关技巧,相应地丰富个人履历等,都会对未来的求职之路打下坚实的基础。

虽然大多数大学提供职业引导,但是有限的资源并不能满足所有学生的需求。职业顾问与学生数量的比率大约是1:1000,低年级学生很难有机会接受一对一的辅导。众所周知,如今的就业形势与十年前大不相同。市场上低附加值工作不断被外包,竞争十分激烈。各种职业需求每天都在变化,想要在职场中处于有利地位,需要在第一时间了解各类职场资讯。多年的人力资源工作的经验和人际关系确保我能够随时掌握市场的最新动态,帮助您的孩子在风云变幻的职场做出正确的选择和判断。

我很乐意通过电话或与您面谈,进一步探讨北美及中国大陆以及香港就业市场的本质,并针对您的情况制定具体方案。